利用心智圖 3個月考取

普考不動產經紀人

 

在上完王凱老師的心智圖、記憶的課程之後,我持續的養成繪製心智圖的習慣,大部分應用於閱讀書籍或是聽講以及會議過程的筆記跟紀錄。

雖說有養成畫心智圖的習慣,但對於應用在考試上我還是覺得卡卡的,因為大部分都是法條或是法規,尤其是民法的部分讀起來本就艱澀難懂,遑論要做心智圖!在這裡真的要謝謝王凱老師的指導,把他的經驗傳授給我,利用心智圖,短短三個月時間就讓我順利的考上104年的不動產經紀人普考!

透過心智圖的分解整合,讓我對於法規法條容易理解,利用心智圖來練習考古題可以讓我思緒更加清晰,同時也幫助記憶!以下跟大家分享幾個小技巧:

1.把近10年歷屆考古題,用心智圖繪製(一題ㄧ圖),如能手繪的話記憶效果最好,考試時有一題我就是這樣用回想(空間感)的方式寫出答案)

2.看著心智圖把解題內容用自己的表達方法講出來,另可以把原先畫好的心智圖copy成黑白紙張,然後再用彩色筆邊畫邊講解內容來增加記憶。重點或關鍵字都有寫到的話大概就有六成的分數了!

3.法規裡的罰則部分,透過心智圖的分類技巧是很容易就可以讓你記住了。

4.自設記憶標籤(位置或地標)+口訣(編成故事),幫助背誦法條號及重要內容。

 

最後 跟大家強調的是心智圖的確非常好用,但也決不是萬靈丹,最重要的還是:練習、練習、再練習!

 

梁鎮江 2016/06/14

 

心智圖教育學院

www.iomm.com.tw

service@iomm.com.tw

0800-000-931

arrow
arrow

    簡報技巧|心智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